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赣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2022年第四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访问量: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根据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安排,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对辖区超市、农贸市场、餐馆、校园周边等单位食品进行监督抽检。本次抽检为食品跟踪专项抽检、校园食品专项抽检、食用农产品专项抽检、风险监测专项抽检及国庆食品节日食品专项抽检,重点抽检了节日热销的肉制品、乳制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炒货、糖果、蜜饯等食品,保障辖区群众国庆节、老年食品及校园食品的安全。现将第四季度抽检信息公告如下:

本次食品抽检是经江西益康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检测,监督抽检食品包含肉制品、食用农产品、餐饮、生产、流通环节食品及“四小”食品等共四大类176批次,蔬菜类主要检测毒死蜱、对硫磷、氧乐果、克百威、甲基异柳磷等农药残留,水果类主要检测甲胺磷、氟虫氰、氧乐果、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对硫磷等农药残留,餐饮食品主要检测脱氢乙酸、糖精钠、苯甲酸、山梨酸等,畜禽肉及副产品主要检测恩诺沙星、氧氟沙星、氯霉素、氟苯尼考、磺胺类(总量)等指标。其中173批次合格,3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食品为水豆腐(不合格项:山梨酸及其钾盐超标(以山梨酸计))、长茄子(不合格项:镉超标(Cd))、老姜(不合格项:铅超标(Pb)),不合格食品已移送至市市场稽查执法局经开区分局处置。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附件:2022年第四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表

                                 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