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赣州经开区:红白理事会“理”出文明新风尚

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2 17:15:17     访问量:


“彩礼不要太高,尽量不给孩子增加压力。只要孩子们过得好,我们做父母的比啥都开心。”12月16日,赣州经开区三江乡伍岭村村民伍复苓谈及前几天大女儿结婚时表示,通过村里的红白理事会提前宣传告知婚嫁事宜办理规定、酒席操办规模等内容,他果断拒绝高价彩礼,仅象征性地收了三万块彩礼,还给女儿陪嫁了洗衣机、电冰箱等家用电器。

近年来,在伍岭村,由“两委”干部和“五老”人员组成的红白理事会积极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使不搞排场、勤俭节约的良好习俗在该村蔚然成风。

伍岭村还通过设置户外公益广告,成立红白理事会挨家挨户宣传教育引导,组织各类宣传教育活动,潜移默化转变村民群众观念,让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浸润在每一个村民心中。

“现在我们村里大操大办的现象几乎没有了,一般就是办上三五桌到十桌。下一步打算努力形成一个长效机制,利用村规民约规范村民群众的行为,引导全体村民共同建设和谐、美丽、文明乡村。”伍岭村妇联主席黄红林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