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赣州经开区:建设就业帮扶车间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0 14:46:00     访问量:


在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湖边镇官田村就业帮扶车间,赣州帮威永固电器有限公司的员工正在赶制一批发往深圳的电缆架桥。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湖边镇官田村建设就业帮扶车间2000平方米,通过招商引资,引进赣州帮威永固电器有限公司、深圳红涂美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到就业帮扶车间创业,生产的新型建筑材料和电缆架桥等畅销全国。官田村通过建设就业帮扶车间,让一批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每年为村集体增加收入6万元。

近年来,赣州经开区建立就业帮扶“五大平台”(用工帮扶、技能培训、帮扶车间、扶贫专岗、创业能人),深入实施“五个一批”(设立专岗安置一批、技能培训带动一批、用工帮扶引导一批、结对励志影响一批、能人创业辐射一批),整合园区企业资源,发挥“党建+就业帮扶”优势,构建“区有龙头企业、镇有规模企业、村有卫星工厂、户有就业岗位”的四级架构体系,建成各类就业帮扶车间48家,吸纳脱贫户就业505人;整合乡村公路养护、护林员、农村保洁等公益性岗位,安置脱贫人口就业828人。园区获评“江西省就业扶贫示范园区”,2家企业获评“全国就业扶贫示范基地”,17家企业获评省、市“就业扶贫示范点”,9166名脱贫劳动力稳定就业,实现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零就业脱贫劳动力动态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