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推进新农村建设 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31 11:15:17     访问量: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出行难、村庄环境待提升等问题,赣州经开区农办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在全区开展了以“夯基础”为主的新农村建设行动:

  一是根据《赣州市2021年新农村建设工作方案》和《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新农村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对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重点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不够完善的自然村组,进一步推进改路、改沟、改环境等涉及农户切身利益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今年以来,共投资约1200万元,在湖边镇、凤岗镇、三江乡、科技城管理处共建设了40个新农村建设点。项目的建成,进一步完善了农户入户路、水沟、余坪等基础设施,让农户切身感受到了惠农政策带来的变化,激发了广大群众建设家园的主动性,为建设新时代“五美”乡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根据《赣州市农村公共照明设施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新农村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为保障广大农户切身利益,方便农户夜间出行,结合新农村建设工作,今年以来,共投资约700万元,在湖边镇、凤岗镇、三江乡、科技城管理处共安装太阳能路灯2716盏。项目的建成,实现了全区村组干道路灯全覆盖,方便了群众出行,拓展提升了公共服务水平,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