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扶贫车间保就业 幸福生活干出来

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9 16:48:35     访问量:

     4月21日,走进赣州新能源科技城,在凯马汽车就业扶贫车间,看到车间内干净整洁,员工们熟练地工作,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
    “以前我一直在外地工作,家里的事情也顾不上,随着父母年龄增大,回家工作的心思越来越强烈。后来帮扶干部告知我,区里的凯马汽车在招工,工资待遇都不错,叫我可以考虑回来工作,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庭。于是我就来公司面试,通过后就一直在公司上班了,现在每个月工资能有3300元,还能享受贫困户外出务工岗位补贴。相信,今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科技城管理处脱贫户黄玉平满脸笑容的说。
    近年来,赣州新能源科技城管理处采取“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模式,引导企业入驻扶贫车间,把“扶贫车间”搬到群众家门口,让他们实现挣钱持家“两不误”。截至目前,科技城管理处已打造标准化“扶贫车间”4个,覆盖新能源汽车、加工制造业等多种行业,新增就业岗位425个,吸纳28个脱贫劳动力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