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赣州经开区开展“滴洒漏”专项整治行动

文章来源: 区城管大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5 08:29:25     访问量:

    为有效遏制建筑运输车辆“滴洒漏”等违规行为,着力解决道路扬尘相关问题,连日来,区城管分局持续开展建筑运输车辆 “滴洒漏”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加强源头管控。深入工地一线,宣传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相关法规,同时检查在建工地是否严格按要求设置洗车平台、净车密闭上路等环节是否执行到位,同时就存在问题及时责令整改。

    二是加强车辆运输过程管控。结合信息化监管平台,采用“线上实时督查+线下蹲守、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实行全天候、全方位的管控模式。线上,发挥渣土办平台优势,实时监控运输平台上的车辆运行情况,对超速、不规范驾驶等行为进行预警提醒;线下,结合数字城管平台信息,组织人员科学精准错峰巡查蹲守。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执法人员对未按审批路线进行运输、未落实防扬尘措施、车身不洁、未密闭运输、带泥上路、抛滴洒漏、偷倒乱倒等行为进行严抓严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并进行处罚。

    行动以来,共巡查工地80余 处,巡查车辆200余部。下一步,区城管分局将持续加大整治工作力度,巩固整治成果、总结整治经验,进一步完善“滴洒漏”整治精细化长效管理机制,全力营造一个让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的城市市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