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精细管养提品质,创新浇水方式,加强养护促提升

文章来源: 区公服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5 08:34:06     访问量:

为确保绿化苗木的正常生长和城市绿化景观效果,区公服中心积极行动,从修剪整形、抗旱浇水、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入手,加强夏季绿化养护管理,确保绿化景观良好。


    自进入干旱高温天气以来,为保障绿化苗木安全度夏,区公服中心启动抗旱保苗应急预案,调整绿化浇水作业频次及作业时间,早晚两班倒,早6点至上午10点,晚6点至凌晨1点,出动多辆洒水车对主城区及新能源科技城绿化带、行道树、退红线、小游园等无喷灌设施的区域绿地进行重点浇灌、浇足浇透,对高铁新区绿化带采取自动喷灌系统进行早晚喷灌,确保不留浇灌死角和盲区,全方位做好抗旱保绿工作。


在持续的抗旱保苗工作中,绿化亮化科发现由于土壤温度高,水分蒸发快,用洒水车漫灌水分不能有效渗透到土壤内部,植物根系仍然缺水。为了有效抗旱浇水,绿化亮化科积极研究高温天气节约用水、科学抗旱的方法,在延长灌溉时间,加密灌溉频率的同时,实施精准抗旱,给行道树挂上“微滴袋”,通过微滴向根系土壤供水,达到深层补水的效果。在树木浇水时能浇湿浇透,对行道树使用效果尤为突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