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区城管大队强化执法检查,织密扬尘治理 “ 防尘网 ”

文章来源: 区城管大队     作者: 区城管大队      发布时间:2022-07-22 09:52:14     访问量:

 为加强经开区渣土运输管理,减少道路扬尘对空气环境的污染。7月21日,区城管分局加大道路扬尘治理力度,做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组织开展渣土运输综合整治行动,不断加大对渣土车不密闭运输、带泥上路、道路抛撒、超量装载、无证运输、随意倾倒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

                                

  检查中,重点对过往的渣土运输车辆是否密闭运输、是否存在“抛、撒、滴、漏”等行为进行排查。并要求渣土运输车辆做到按规密闭、每车清洗,绝不能让渣土污染道路,影响周边环境。一经发现运输车辆存在未密闭、带泥上路、遗撒等现象,执法队员将严格按照规定,对其依法处罚,并责令将被污染的路面立即清扫干净。

 除对渣土运输车的管控之外,区城管分局以“定点值守+随机抽查”执法双机制为核心,紧盯扬尘污染源,统筹做好各类工地扬尘污染防控工作,确保工地严格规范施工,从源头上遏制扬尘污染。

                  

    为严厉打击扬尘污染违规违法行为,“锁住”扬尘,营造干净清爽的城市环境,区城管分局不断加强执法检查力度。

    截至目前,共出动城管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检查渣土运输车辆200余台,从源头上有效遏制扬尘污染问题,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