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江西赣州经开区:优化服务助企业绿色发展

文章来源: 区生态环境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8 08:44:33     访问量:

废旧木板搭建的狗窝、废旧警车改造的休息室、废旧电视机屏框架装饰的镜子......近日,走进江西赣州巨龙废旧物资调剂市场有限公司,处处都是变废为宝的生动写照。

该公司专注于废旧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市场开发、无害化收集技术研究,构建了“回收——精细拆解——资源再生”的废旧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再利用产业链。近两年,该公司陆续投入40万元,用于升级制冷剂回收设备,有效降低了制冷剂对环境和大气的污染。为帮助公司及时申领补贴解决资金压力,赣州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按照相关规定,定期帮助公司完成拆解数量审核,并强化公司规范拆解的监督指导,确保他们准时、顺利享受到了国家基金补贴。

近年来,为助力企业走好绿色发展之路,赣州经开区着力打造新时代“第一等”营商环境,通过争取政策奖补、优化审批服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措施,持续为企业提供降成本“硬支撑”,强化优环境“软实力”。积极开展“企业服务日”走访活动,邀请环境治理专家团队上门为企业“把脉问诊”,目前已为企业解决环保问题320余个,切实为企业绿色发展保驾护航。同时,为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保障绿色引领发展,赣州经开区率先实行环评告知承诺审批制度,对于符合告知承诺的项目类别,企业作出承诺,环评审批部门在公示5个工作日后出具审批意见,比原来报告书60个工作日、报告表30个工作日的承诺审批时限大大缩短,极大提高了审批效率,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