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赣州经开区:全力营造美丽宜居生活环境

文章来源: 社会事务管理局     作者: 区创卫办      发布时间:2021-11-01 09:32:12     访问量: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总结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西城公司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项目建设大干实干,强力推进返迁房项目建设、完善市政路网建设、加快城市污水管网施工建设,改善市民的居住环境,为群众营造美丽宜居生活环境,我区一极两地四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发挥党建引领项目建设。西城公司在项目一线成立了3个联合临时党支部,实现在建项目党组织全覆盖,将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工地上,发挥临时党支部头雁正能量。在项目上积极开展支部联学、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深学促实干,把公司项目上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切实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临时党支部坚持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通过建立机制、明确责任,不断提升工作效率,推动复杂工作在一线解决。

多措并举推进民生工程。积极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对拟计划新开工项目进行再梳理,提前做好新开工项目前期图纸设计、证件办理等工作。完善市政路网建设,奋力推进西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建设好片区范围内的市政道路,重点推进龙岗路[原赣丰路扩建(滨江路-栖凤山路段)、曼妮芬路(蟠龙路-赣丰路)、杨边路、栖凤山路等项目。加快环境保护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重点推进工业路污水提升泵站扩建及工业路压力管、西城区规划新增污水干管、西城区雨污管网整治工程等项目。持续推进返迁房项目建设,重点推进章江片区E3A5、金星棚改、金星新城、章江B21及蟠龙片区客家大苑、溪水六期、溪水七期、杨边二期、蓝翔二期等10个项目共5583套返迁房建设;确保E5E6、河坝、杨边等4个项目共3800套返迁房竣工交付。积极完善配套设施建设,重点推进杨边、章江E6地块幼儿园及金星农贸市场建设。

统筹调度强化项目监管。公司主要负责人带队,每月对各在建项目开展现场调度,明确项目各个阶段建设任务节点,协调解决现场工作存在的重点、难度问题。加强项目沟通协调,就项目内征地拆迁、水电到位、施工道路等问题与区相关部门对接,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健全项目管理制度体系,将工作制度建立成册,落实各参建单位责任,加强项目质量、安全、工期监管及考核力度,推进项目完成质量、安全、进度目标。

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干事创业的决心,坚持发挥党建引领项目建设,聚焦民生,强力攻坚,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加快推进,为群众营造美丽宜居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