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赣州经开区公服中心:四“聚焦”四“加法,做优城市公用事业基础设施服务

文章来源: 社会事务管理局     作者: 区党工委党史学教办廖万茂 区公服中心罗高洋 刘发寿      发布时间:2021-11-08 09:16:07     访问量:


近日,一座集公厕和驿站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城市驿站亮相赣州西高速收费站路口,捕获了不少司乘人员的目光,该驿站占地150平方米,是赣州经开区目前面积最大的便民驿站。“公厕+驿站”是区公服中心巧做“加法”,优化城市公用事业基础设施服务一个缩影。

聚焦便民惠民做加法

路面白改黑,公厕新增城市驿站,小游园铺设彩色步道……今年前三季度,赣州经开区公服中心牵头建设新(改)建城区公厕7座,创新打造“公厕+驿站”,擦亮了全省“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推进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单位的金色招牌。同时,该中心大力推进清溪南路(蟠龙路-赣丰线路段)沥青罩面提升工程、华坚南路人行道提质升级工程、桃芫小游园工程等一批民生工程,不断提升市民出行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聚焦考核机制做加法

“以前,我们需通过现场才能了解工人和车辆分布和作业情况,现在通过增配的智能手环、GPS车辆定位等设备,可随时掌握工人和车辆作业情况,提升了作业和考核的效率。”区公服中心绿化亮化科干部刘海明说道。今年以来,该中心通过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6+3”新措施,深化“3+3+X”网格化管理办法,新增智能化、数字化考核手段,实现了作业人员与车辆的高效调配,提升了作业效率,城市小游园新增了4个。

聚焦项目建设要素做加法

积极主动解难题,跑出为企服务“加速度”。“在了解到项目急切的用水需求后,赣州经开区公服中心主动介入,安排专人到市水务公司沟通协调,最终提前20天安装好水表,极大推进了项目进展。”赣州新能源科技城金瑞麒智能制造产业园二期项目负责人黄烈文说。今年以来,该中心编织“一线四片区”责任落实网,实行定期梳理调度和联席会议制度,加快杆(管)线迁改等项目申报、方案制订、预算出具、合同签订时序进度。今年前三季度,叶山供水加压站等一批水力、电力设施建成运行,其中供水、燃气管道较去年增加了10.8千米、7.62千米,项目建设要素保障能力不断加强。

聚焦群众满意度做加法

30分钟送水25吨,解决赣港康居社区1045户居民临时用水难问题;春季汛期时,24小时轮班急抢险作业设备整装待命……这是赣州经开区公服中心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的生动写照。今年以来,赣州经开区公服中心依托12345政府服务热线、数字城管、网络问政等政务服务平台,调处城市管理和企业供水、供电等问题2万余件,其中12345政府服务热线办结率、回访满意率达100%,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