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坚守初心,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文章来源: 社会事务管理局     作者: 区创卫办      发布时间:2021-10-25 08:56:20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三百行动,在赣州经开区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凝聚奋力建设一极两地四中心的合力,即日起将陆续刊发赣州经开区相关部门(单位)、重点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优秀共产党员的专题访谈稿件。

今天,刊发赣州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罗文忠访谈稿《坚守初心 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豪情满怀,为百年辉煌成就而自豪,为不屈的中国人民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而感动,为美好的未来而振奋。我们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工作全线,不断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以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重要抓手和举措,结合环保督察整改,全力推进赣州经开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继承和发扬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精神,多举措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深入打好控煤、减排、管车、降尘、禁燃、禁烧、治油烟组合拳,全面整治各类大气污染源,巩固提升全区环境空气质量。针对车辆尾气问题,优化交通信号,加强高峰时期、重点区域交通疏导,强化路检路查执法,严禁超标车上路行驶;针对餐饮油烟问题,每月定期开展油烟设施清洗检查,鼓励新建餐饮、大型餐饮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和在线监控系统,督促餐饮企业建立清洗台账,实施清单式管理。全面深入推进企业VOCs治理,规范企业无组织收集治理排放,提高有组织排放综合治理效率,切实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积极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升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水平。

继承和发扬自我革命、自我修复的精神,针对性打通水污染防治堵点。与省、市级生态环境部门沟通中心城区第二水厂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划分存在的问题,研究调整对策。加强香港工业园污水处理厂日常监管。督促污水处理厂达到合同约定处理能力,加强日常运营管理,确保污水达标排放。加快黄沙溪问题整治。督促赣州嘉道畜禽水产批发市场完成了厂区内雨污管网分流改造,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强污水处理设施的日常运行管理。加强湖边石材加工厂的日常监管,防止企业水磨切割废水跑、冒、滴、漏,杜绝废水外溢。持续推进西城区污水干管、电子信息产业园片区污水管修复工程(一期)等工程建设,完善污水收集系统,加大老城区管网支线的改造力度,同时加大城区黑臭水体的排查治理力度。

继承和发扬一心为民、甘于奉献的精神,继续推进土壤污染防治。一是继续强化危险废物监管,督促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小微产废单位危险废物集中收集转运暂存库切实履行好环境保护责任,规范管理危险废物。二是加强建设用地准入管理,积极督促有关责任主体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三是督促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开展好污染隐患排查及自行监测。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百年党史,镌刻着振奋人心的伟大历史时刻,蕴含着催人奋进的无穷精神力量。站在十四五开局新起点上,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我们定将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坚守初心,深刻理解优良的生态环境已经成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内容,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让百姓呼吸上清新的空气、喝上干净的水,享受美好的生态环境福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