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赣州经开区:“厕所革命”出新招,便民服务再升级

文章来源: 社会事务管理局     作者: 廖万茂      发布时间:2021-06-01 10:00:29     访问量:


    近日,记者来到江西省赣州经开区金潭小游园公厕,公厕周边的绿化错落有致、生机盎然,一个摆放有座椅、饮水机等便民设施的休息室位于公厕入口处,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这些桌椅、饮水机、微波炉放在这个‘休息站’,除了方便来这儿的市民,也让我们这些环卫工人拥有临时歇脚休息的好去处。”环卫工人廖莲秀说道。
    廖莲秀口中的“休息站”位于金潭小游园公厕,据赣州经开区公服中心工作人员罗高洋介绍,这里正在建设赣州经开区第一座便民“城市驿站”。“刚刚下了一阵雨,我忘记带伞,看到了这个公厕后,我本想进来躲雨,没想到这里别有洞天,有座椅、饮水机、微波炉等,可以坐在这里悠闲等雨停了再出发,如果有应急雨伞就更好了。”市民龚小斐说。
    据悉,金潭小游园城市驿站目前已配备了桌椅、饮水机、应急医疗箱、微波炉、针线包等,下一步还将配置书报刊、智能手机充电器、电动车充电电源等。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赣州经开区公服中心充分利用现有公厕空间布局,把建设高品质、人性化城市驿站作为纵深推进“厕所革命”,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今年计划建设5座城市驿站,针对有条件的公厕,还将配置无线Wifi网络、轮椅等设施,让群众生活更加方便,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罗高洋说。
    近年来,赣州经开区公服中心将“厕所革命”作为建设高品质生活新中心的重要抓手。如今,配备第三卫生间、警报器、儿童坐便器、停车位等设施的公共厕所随处可见,市民可通过赣服通实现“在线找公厕”,大大方便了市民生活,今年3月,赣州经开区公服中心还荣获了江西省“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推进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先进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