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夏季来临,这几种病预防需注意

文章来源: 社会事务管理局     作者: 区创卫办      发布时间:2021-05-18 09:41:45     访问量:


    1.热感冒症状:夏天人的胃口会明显较差,再加上温度高出汗严重,体内能量流失量大,没有得到充足营养,使我们自身抵抗力下降。另外,贪图凉爽,热得满头大汗时用冷水冲头或洗冷水澡,睡觉时对着电扇吹个不停,长时间开空调,这些都可能引起夏季热感冒。建议:夏季会消耗大量体液,注意多饮水,少饮多次,必要时可以喝点淡盐水。尽量洗温水澡,每天的能量补充也要及时。
    2.老年人热中风:老年人体内水分较年轻人少,生理反应迟钝,容易“脱水”。“脱水”会导致血液粘稠,对患有高血压或心脑血管等病的老年人无疑是雪上加霜,使发生中风的高。建议:要时刻注意饮水,有过病史的,家属时时要注意情况,多吃凉性食物,如苦瓜、莲子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