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春风吹绿“经开”美

文章来源: 社会事务管理局      作者: 区公管处廖万茂      发布时间:2021-04-13 09:21:12     访问量:


    绿化是改善城市生态,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增强城市可持续发展动力的重要体现,一枝一叶都关系着民生品质。2021年春季攻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赣州经开区公管处坚持生态优先,将“提升改造、建绿增绿”作为提质升级、增进民生福祉的重点工作,大力实施建绿增绿工程。
    春风扬暖,为民提品质、保生态。赣州经开区公管处突出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将闲荒地提升改造作为修复城市生态的主抓手,充分挖掘城市金角银边绿地空间,提前2个月完成了紫荆小游园、香格里拉小游园、翠湖小游园3个小游园建设,完成华坚路广厦电子、金潭大道江元电子等企业退红线绿地5处。通过闲荒地提升改造,通过提升改造2.3万平方米的城市闲荒地,园区绿化品质提高了,生态环境更好了,小游园建设工作还荣获了春季攻势专项行动民生实事领域2月份第4周“周擂主”。
    “原来这片地比较荒,住在高层从上往下看,视觉效果也不太好,现在这块地变成了紫荆小游园,从楼上往下看可以看到一片整齐的草坪,加上安装了椅子和灯,下了班到这里遛遛弯很舒服。”家住保利嘉福心语小区的李先生说道。
    追红逐绿,为民增绿量、添新景。为突出营造简洁大方、整齐有序的城市道路绿化效果,赣州经开区公管处通过堆土造坡、局部点缀的方式,实施了唐龙大道、金潭大道全线绿地改造提升,共提升绿地4.2万平方米。同时,以城区主次干道、三角地、渠化岛等道路绿化节点作为打造景观的重点,通过增花添彩、植树造景、融入文化的方式,打造了赣州新能源科技城、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入口景观和华坚南路渠化岛节点“三牛”景观。通过植绿造景,城区的绿化多了,景观美了。
    “之前唐龙大道两侧黄土裸露,俨然一片‘荒地’,现在在沿线各种灌乔花草的装扮下,呈现出了错落有致、色彩靓丽的新景象,每天下班沿着大道散散步,心情非常舒适,给人一种大都市的感觉。”光大集团建筑工人华运银欣喜地说道。
    据了解,赣州经开区公管处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盯“为民办实事”的目标任务,完成建绿增绿地块12块,面积约7.1万平方米,竣工街头小游园3个。同时,创新完善“防、巡、治”行道树枝条治理工作法,综合治理行道树约6000株,让市民生活更加舒心。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桃芫小游园、田心小游园建设及保税大道绿化带、枫林大道沿线退红线提升改造等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绿地品质,让更多市民共享绿色福利,实现就近踏青、看花、见绿。”赣州经开区公管处园林所负责人钟源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