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健康教育

我区举办健康科普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 计划生育服务站(疾控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8 15:58:00     访问量:

为有效推动健康经开区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加快“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充分发挥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在健康科普中的主力军作用,引导公众增强维护和促进健康的主动性,提高个人健康素养,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由健康经开区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区社会事务管理局主办,健康经开区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小组与区疾控中心、区健康教育所承办的“2021年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健康科普知识宣讲竞赛”12月8日在区疾控中心举行。

全区各医疗卫生机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动员,经过层层筛选,来自各医疗机构的11名选手参加竞赛,内容涵盖健康素养66条,合理膳食、适当运动、心理平衡、控烟限酒等健康生活方式;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以及结核病、肝炎、艾滋病等重点传染性疾病的防治和新冠肺炎防控的科学健康观。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蟠龙镇中心卫生院的刘树华荣获一等奖,来自三江乡卫生院的叶娟荣获二等奖,来自疾控中心的肖倩荣获三等奖,黄金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湖边镇卫生院、三江乡卫生院分别荣获优秀组织奖。

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作为健康知识普及行动的重要环节,全区科普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选拔优秀人才加入健康科普团队,走向基层城乡社区、学校企业机关等,面对面向广大群众科普健康素养知识,助力我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