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健康教育

刚刚!赣州疾控紧急提醒!

文章来源: 计划生育服务站(疾控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2 17:45:45     访问量:

据广东省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当地在医疗机构18日发热门诊日常监测中,排查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从6月19日起,东莞市南城街道百悦尚城小区2栋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据深圳市卫健委官网通报:深圳市新报告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从6月18日起,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下十围商住街71号新蓝天公寓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截至6月19日8时,国内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13个,均在广东省。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赣州疾控对本市市民提出疫情防控建议:

一、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并提前3天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配合当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自6月3日以来有东莞市、深圳市宝安区和南山区旅行居住史或相关接触史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工作,按要求进行健康管理和核酸检测。

三、暂缓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返)赣州。6月19日起从东莞市、深圳市宝安区和南山区来(返)赣人员须持有2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途中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实行“14+7”管理模式,即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结束时再进行核酸检测。目前虽非中高风险地区,但已实施全域核酸检测地区的来(返)赣州人员,实行“2+14”健康管理措施,即核验2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的要在来赣州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纳入14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结束时再进行核酸检测。

四、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做好健康防护,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区域,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卫生习惯。

五、请市民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需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的口罩,及时前往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六、接种疫苗是当下防控新冠疫情最有效的手段,是现阶段对自己最有利的事情,在自身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一定要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早日获得免疫力,既保护了自己和家人,也为社会稳定作贡献。

七、密切关注当前疫情进展信息,配合指挥部落实相应防控策略的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