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健康教育

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结核防治宣传进校园 共享健康新生活

文章来源: ${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5 14:35:12     访问量:

结核防治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

NO.1

春季防治不放松

图片

为全面加强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痨意识,推动结核病防治规划的实施,2021年3月24日,区疾控中心、区健康教育所在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举行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NO.2

如何做好结核防治


1.知识讲座

图片

活动日上午,在学院文化中心礼堂为400多名学生举办了一场以“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为主题的结核病防治宣传讲座。讲座中进行了结核病防治知识问卷调查以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向学生们宣传了结核病流行现状及结核病的常见症状、传播途径、如何预防结核病等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强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提升了学生的健康素养水平。

图片



2.趣味宣传

图片

下午,300余名文旅学院同学在学院博雅广场参加结核病防治知识问卷调查和玩游戏赢奖品宣传活动。通过搭建主题彩虹拱桥、宣传背景墙、发放宣传折页、展示宣传展板、游戏互动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们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答题,游戏环节气氛活跃、欢笑声不断。


3.活动成效

图片

据统计,宣传点现场咨询人数达2500余人次,发放宣传折页、宣传画册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加深了广大师生对结核病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为我区结核病控制工作更上一层楼奠定了基础,还为早日实现终止结核流行的目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