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赣州经开区召开瓶装燃气送气人员安全专题培训会

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7 10:22:00     访问量:

    为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几起燃气事故教训,1月12日晚,赣州经开区组织区内液化气站及瓶装燃气送气人员开展安全专题培训会,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相关同志参加。


    会议首先由区住建局赖群勇同志通报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几起燃气事故,讲解瓶装燃气配送和入户安检的工作要求,接着由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吴永祯解读《安全生产法》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案例,明确告知送气服务人员应遵守的法律法规、行业规范、操作规程、从业要求以及违规要承担的法律责任。

    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到4个严禁严禁跨区域配送液化气;严禁使用货车、面包车、私家车配送液化气,使用三轮车送气的要配备灭火器;严禁使用超期报废钢瓶;严禁倒残液,严禁在室内和车上储存液化气瓶。二是要做到入户安检,填好一张表掌握使用燃气用户的用途和燃气使用器具安全状况,建立定期制定统一的瓶装燃气入户安检表,注意用户燃气安全检查时长,检查记录必须要由用户现场签字确认。现场对照检查表的内容逐项进行检查,并填写好。对质量、年限、有无报警器的不合格与不安装的安全隐患情况及时告知用户,对拒不整改的,坚决停止供气,并且把用户信息报给气站后进行备案。三是要做好入户宣传充分利用入户安检、送气上门时机,向用户普及燃气安全知识,指导用户如何安全使用液化气,提高用户用气安全意识,特别是要加强对各大型用气公共场所的用气宣传,坚决遏止用户违规操作导致燃气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燃气安全是事关千家万户的大事,安全生产和安全用气仍存在不稳定因素,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广泛宣传安全用气、用电、用火知识,切实加强警示教育,认真排查安全隐患,防范此类事件发生。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均表示收获很大,今后将进一步掌握燃气安全的基本知识、对瓶装燃气配送和入户安检的工作,增强燃气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提升为居民服务的新技能,为建设平安经开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