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赣州经开区组织召开2022年度燃气安全紧急调度会

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1 10:20:00     访问量:

    近日,国内多地发生多起因不当使用燃气热水器酿成全家死亡或多人窒息中毒的恶性事件。临近新春佳节,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1月11日,赣州经开区应急管理局组织赣州综合保税区,区内各乡(镇、街道)、赣州新能源科技城管理处和赣州经开区危险物品安全专业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区内燃气经营企业负责人召开2022年度燃气安全紧急调度会暨危险物品安全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燃气经营企业要根据会议部署,按照职责分工组织力量开展全面的地毯式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排查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和未安装烟道至户外的燃气热水器的安全隐患,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杜绝燃气用户在浴室、卧室等密闭空间使用直排式热水器或未安装烟道通至户外的燃气热水器具。

    会议强调,燃气安全是事关千家万户的大事,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燃气营企业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不断增强抓好燃气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用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段,切实按照《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强化燃气使用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赣经开安办字[2022]1号)部署扎实落实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杜绝燃气使用安全事件发生,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开心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