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赣州经开区举办工贸行业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教育第一期培训班

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3 15:39:00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7月12日,赣州经开区举办工贸行业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教育第一期培训班。此次培训由赣州经开区应急管理局精心组织,全区200余家工贸企业近280名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负责人参加,赣州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谢信明同志主持,赣州经开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名正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为确保培训效果,该局有针对性地安排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新《安全生产法》解读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风险分级管控、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等贴近企业实际的课程,并邀请安全生产领域专家进行授课。

    授课老师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突出了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等内容,强调了当前狠抓安全生产的实际意义,企业要实现发展,必须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的理念,安全生产事关企业职工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只有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抓紧抓细了、抓严抓实了,企业持续发展才会有一个良性的安全环境作保障。

    培训最后,赣州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吴永祯同志作总结讲话,从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述企业负责人应当如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并强调企业要制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所有层级、各类岗位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通过加强教育培训、强化管理考核和严格奖惩等方式,建立起安全生产工作“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工作体系。


    同时,为了检验培训效果,此次培训还安排了安全生产知识测试。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务实性,提高了管理企业安全所需具备的基本能力,强化了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并表示要学以致用,紧盯安全监管重点,坚决防范事故和灾害风险,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下一步,赣州经开区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继续举办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相关培训,集中解决企业在安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增强企业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进一步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素质和管理能力,规范企业安全行为,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升企业安全水平,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