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赣州经开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8 16:26:00     访问量:

    6月16日下午,赣州经开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区内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收听收看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会上,赣州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近期全国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传达了中央、省、市各级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并结合执法检查情况向企业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贯彻力度,守牢危险化学品准入门槛,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危险工艺和重大危险源的管控,立即组织开展化学品储罐集中区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工作,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当前保稳定工作,确保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平稳态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全市视频会议结束后,赣州经开区应急管理局立即组织召开了全区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工作部署会。


    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吴永祯同志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区内各危化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上级指示要求严格执行到位,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台账,在关键时期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对动火作业、受限空间作业实行提级管控。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严格按照要求对区内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确保以安全稳定的环境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