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全宣传进社区 为民服务暖人心

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9 15:58:00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广大群众增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和安全环境,7月8日,赣州经开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联合多部门走进赣州经开区黄金岭街道民生路社区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下午4时,赣州经开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名正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现场,赣州经开区市监分局和赣州深燃公司开设电梯安全知识和燃气安全知识宣讲,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安全知识。主要内容包括电梯的基本结构、安全保护装置、电梯可能发生的事故电梯以及使用天然气灶具注意事项及哪些部位容易出现漏气,如何进行检查等安全知识,并向居民传授了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办法。

在社区悬挂安全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展览板、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集中讲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日常用火、用气、用电等应急避险安全知识,倡导大家要不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切实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发生燃气泄漏时,第一时间要立即关闭阀门,开窗通风”、“进入建筑工地首先要佩戴好安全头盔”,工作人员的介绍和告知回荡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居民们在这次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中获益匪浅,学到了许多安全知识。
    活动还设置了安全知识现场有奖竞答,与社区居民进行了互动,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参与度和热情。
    本次宣传活动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手册等资料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受教育群众达50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现场还组织开展了灭火演练、电梯应急救援、燃气入户检测和地下车库人防门实操等活动,手把手教会群众应对突发状况。现场宣传活动还邀请到社区文艺团为大家表演了《安全至上 生命至上》朗诵等多种文艺表演,使宣传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收到了良好效果。
    生命至上,安全重于泰山。下一步,赣州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推进宣传活动扎实深入开展,继续深入企业、校园等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精准开展安全宣传与咨询服务工作,常态化推进安全生产知识普及,切实做到安全宣传“五进”深入人心。此外,赣州经开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也将继续以不同形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安全宣传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全力打造“安全经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