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21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4 11:22:00     访问量:

2021年3月23日下午,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21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2020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1年全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区党工委书记陈水连出席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郭声琪作工作部署,区领导吴汉波主持。全区各地、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区内部分重点企业参加会议。陈水连在会上指出,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生产节奏,“抢时间、赶进度、补损失”给安全生产形势带来了新的挑战。但是,在各位企业家和各地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总体平稳,有效遏制了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陈水连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责任弦。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大庆之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尤为重大。全区各地、各部门(单位)要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陈水连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一是要强化源头管控,严格落实项目引进联审联批制度,坚决杜绝不符合我区产业规划和落后产能、落后工艺的项目入驻我区,新建、改建、扩建项目要严格按照要求履行相关手续。二是要切实提升企业安全基础,要扎实推动企业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持续开展“双千”示范工程建设,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切实提升企业安全基础。三是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攻坚,重点推进建筑施工领域、道路交通领域、非煤矿山领域、工业制造领域、消防安全领域等重点领域“十大攻坚战”。

陈水连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一是要把依法治理落实到位。各相关执法部门要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来解决安全生产问题。二是要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各地、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抓安全生产最有效的手段是落实责任,最大的隐患是责任不落实安全理念,切实肩负起监管责任,精准开展各类专项治理,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要把严格问责追责执行到位。区安委办要强化督查检查,对各项工作落实不力、作风漂浮、流于形式的,要坚决给予通报约谈,对因履职不到位造成安全生产事故的,要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安全生产责任真正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