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疫情防控

致广大来赣返赣人员的一封倡议书

文章来源: 社会事务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6 17:54:09     访问量: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市面临南昌、广东、福建疫情“南北夹击”的局面,且正值暑期出行高峰期,人员流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为了保护您和家人及社会公众的健康安全,现向广大来赣返赣人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主动报备行程,及时落实核酸检测。从境外、中高风险区和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低风险区来赣返赣的人员,请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在抵赣后24小时内就近到核酸采样点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各主要交通场站和属地设立的便民服务核酸采样点均可免费进行核酸采样,请在采样结束后立即返回居住地,做到不逗留、不聚集。

二、遵守防疫规定,配合属地落实防控措施。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需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第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次密接人员需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每日应做好体温和症状监测,在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近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来(返)赣人员需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近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来(返)赣人员需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低风险区来(返)赣人员需落实三天内开展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三、做好健康监测,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就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个人旅居史、活动史、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接触人群。

四、关注权威信息,科学理性应对疫情。主动了解本地疫情防控的权威政策、措施及相关知识,以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发布的信息为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散谣,科学理性应对疫情。

疫情防控为大家,疫情防控靠大家。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配合,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心,用实际行动织细织密疫情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7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