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疫情防控

赣州经开区关于落实元旦春节疫情防控要求的提醒

文章来源: 社会事务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4 17:43:00     访问量:

赣州经开区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元旦春节“两个主动”“两个做到”“两个必须”“四个一律”的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为防范疫情输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醒广大市民主动落实相关要求。

“两个主动”:

省外返乡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村组)提前报备;

从省外来(返)赣人员抵赣后24小时内主动开展核酸检测。

“两个做到”:

做到非必需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做到不举办不参加无防控措施的聚集性活动。

“两个必须”:

在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做好个人防护;

一旦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必须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

“四个一律”:

境外来(返)赣人员一律实行闭环管理;

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赣人员一律实行闭环管理;

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从省外回来后一律开展核酸检测;

“两节”期间返赣人员一律登记造册。

严控聚集性活动:

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庙会、大型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减少农村集市规模和频次,控制人流量,落实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

举办会议、聚会等活动应当控制人数,尽量举办线上会议或视频会议,50人以上活动应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弘扬节约风尚,尽量不举办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

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须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就餐人员落实扫码、现场测温和佩戴口罩等措施后进入就餐场所,做好餐厅的通风消毒工作;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落实疫情防控规定。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综合协调组

 2022年1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