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疫情防控

压实责任、强化落实 全区各地各部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 社会事务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1 23:46:00     访问量:

近日,全省、全市、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相继召开,州经开区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

★区企工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加强人员摸排管控工作,对“两节”期间返赣和出省的工业企业员工进行登记造册、轨迹查询和健康监测,确保底数清,分类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全区工业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区经发局针对三站一场的实行了一系列“加固守护”措施。在赣州黄金机场安装了自动扫码、查行程、测温设备,提升旅客出入通关速度,避免聚集排队。聘请了第三方医护人员在出站口,为外省返赣人员做核酸检测,在方便群众的情况下又强化了防范措施。在出站口增设了境外通道、省外通道以及内部通道,对返赣旅客进行分类通行管理,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特增派若干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全力守护出入安全。

★区公安分局协助区流调专班公卫人员获取可疑人员的身份信息、社会关系、行程轨迹等。配合区疾控中心对传染源不明病例进行分析调查,确定感染源和轨迹关联关系,从海量数据和细枝末节中寻踪觅源、反复研判,及时排除风险隐患。

★区生态环境分局前往各医疗机构,督促做好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的规范化管理工作。累计安全处置医疗废物30.28吨,其中感染性28.73吨、损伤性1.05吨、病理性0.15吨、化学性0.32吨、药物性0.05吨。

★黄金岭街道对农贸市场、商超等人口密集地,严格执行值班制和出入口登记管理制度,督促进出人员落实扫健康码、测量体温、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大小区垃圾桶、道路、楼道等部位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消杀力度和频次,做到科学防控。

★区市场监管分局加强餐饮店的疫情防控督查力度,重点检查各餐饮场所是否严格落实进店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要求餐饮店承办5桌以上宴席必须报备,举办50人以上活动必须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截至目前已备案餐饮宴席26场。

★区交警大队持续做好环境消杀,每日由保洁对机关办公区、食堂等处使用84消毒液进行消杀,做好垃圾日产日清,最大力度防止病毒二次传播,同时建立消杀台账;聘请专业消杀公司定期对大队院内外、食堂、会议室等环境进行全面专业消杀,确保消毒消杀全覆盖、零死角、无缝隙,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