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疫情防控

2021年赣州经开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情况说明

文章来源: 社会事务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7 10:32:45     访问量: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着力点,坚持持续提升全区新冠疫苗接种率,加速推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一、领导高度重视,实行分片包干制度

迅速成立区疫苗接种工作协调小组、区疫苗接种五日攻坚行动工作专班,统筹推动疫苗接种工作。严格执行“区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和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片区,网格员、志愿者包小区,楼栋长(下沉党员干部)包楼栋”的包保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打好疫苗接种攻坚战。

二、加强接种点建设、强化人员培训、优化安全保障

面对各接种点短时间内需实现提质扩容增量的疫苗接种挑战,区社管局组织区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多次带队前往我区6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进行现场指导,推进各接种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能力建设,加强技术培训,确保接种工作平稳顺利进行。一是强化接种点建设,提升群众接种体验。在赣医一附院黄金院区设置16个接种台,日接种量3000剂;在5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规范设置接种点,共设置52个接种台,日接种量6300剂;组建流动接种队,在人口较集中的企业、高校等设置临时接种点。赣医一附院在留观点配备了多台立式空调,黄金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凤岗镇中心卫生院等接种点在院内搭建了大型遮阳棚,配备大功率风扇和饮水机等防暑降温设施,尽全力给受种人员提供良好的接种体验。二是强化培训,加强安全保障。区社管局联合区疾控中心组织专家对全区600余名疫苗接种业务人员开展3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培训工作并全部通过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上岗证考核,实现持证上岗。同时严格按照“四有”原则,做好医疗救治保障工作。对全区各预防接种点医疗救治人员进行工作规范、接种异常反应救治等方面强化培训,确保熟练掌握接种技术,出现异常反应可及时识别、快速处置。疫苗运输及时。疫苗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实现了对疫苗全程监测、实时跟踪,保证群众疫苗接种的安全可靠。假期不打烊,工作人员及车辆随时待命,星夜兼程,接力工作,疾驰在运输疫苗的路上,确保新冠病毒疫苗第一时间运输到接种点,满足人民群众的接种需求。

三、服务走“心”,保障到位,提高群众接种意愿

一是开通企业接种绿色通道。我区是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企业众多,针对该情况,辖区蟠龙镇中心卫生院组建流动接种队伍,将接种点搬进企业实现上门服务。减少企业员工排队时长,确保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工作。由工业岗干部专门负责联络企业,根据分配新冠疫苗数精准匹配员工,制定时间表,组织有序接种,避免出现拥挤或者空窗。根据疫苗数量及时调整接种计划,尽最大努力减少对企业生产的影响。截至11月29日,进企业接种已达3.5万剂次。二是提供特殊人群接送服务。对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安排专人专车服务,优先接种。对三江乡、赣州新能源科技城等偏远山村群众,统一派中巴接送;对中巴不能到达的偏远自然村,由村两委干部安排私家车接送,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确保无禁忌症者人人接种到位。三是延长疫苗接种服务时间。大部分青壮年白天在外上班,晚上下班回村,如要接种新冠疫苗则需要向单位请假,影响正常出勤率。针对该情况后,全区各接种点将接种时间由下午17时延长至晚上21时,满足上班族接种需求。四是疫苗护“苗” 疫苗接种进学校。10月27日我区启动3-11岁周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迅速成立了一支流动接种队伍,接种队伍由急救经验丰富的儿科医师和技术精湛的接种护士组成,配备了齐全的儿童常用急救药品、物品,并派救护车司机现场值守,为儿童接种工作保驾护航。截至11月29日,该院陆续为第一保育院、翠谷幼儿园、厚德外国语等学校3-11周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达1.5万剂次。

截至1129日,全区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63.7万剂次其中3-11岁人群累计接种42240人次,加强针累计接种14103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