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疫情防控

关于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通知

文章来源: 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综合协调组     作者: 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综合协调组      发布时间:2021-06-07 17:20:58     访问量:

全区广大居民朋友: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举措,当前,我区正在积极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近期,广大居民朋友接种热情高涨,为确保接种安全,减少在接种点排队等候时间,有序做好我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请广大居民朋友接种疫苗前认真阅读以下内容:

一、按上级统一安排,即日(6月6日)起,除出国人员之外,6月份不再接种第一剂次。在此期间,对有出国和因疫情防控等特殊需求的人群,将继续接种第一剂次疫苗,出国人员预约接种凭相关材料(如护照、工作邀请函、入学通知书等)向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提出申请(联系电话:0797-8162583);因疫情防控等特殊需求的人群需经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同意方能接种第一剂。

二、暂未接种第一剂次的人员无须担忧,7月份开始,将继续推进第二轮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的接种工作,持续提高人群接种率。请居民朋友不要恐慌,耐心等待,具体接种时间以通知通告为准。

三、目前实行预约接种。(一)第一剂次预约方式。居民朋友先向所在单位、村组(社区)或行业主管部门预约登记第一针次接种。预约成功后,请耐心等待通知,届时将统一组织发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预约取号单》,按取号单上的接种地址和时间前往接种。(二)第二剂次预约方式(请及时关注手机短信)。接种第二剂次的居民朋友,接种点会提前发短信通知接种。同时,所在行业主管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也会一并通知,并向符合条件的接种对象发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预约取号单》。对未持取号单自行前往接种点的,一律不予以接种。

四、请按照时间节点前往接种点接种。持有《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券》的居民朋友,请务必按照通知上指定的时间段到达指定接种点,接种时请携带好取号单和身份证原件,接种第二剂次还需带好第一剂次接种凭证。接种通知限当日规定时段候种,逾时作废需重新预约。

五、请保持接种现场良好秩序。接种现场请全程佩戴好口罩,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出示您的赣通码绿码和行程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留观期间保持安静,不大声喧哗,不随意走动,不乱丢垃圾(棉签一律丢在黄色垃圾桶内)。留观30分钟后无不适后于出口处盖章后有序离开现场,不在现场逗留。

六、近期天气渐热、雨水增多,请广大居民注意防暑降温、注意出行安全。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共同筑牢防疫屏障!

咨询电话:0797-8162583

赣州经开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综合协调组

2021年6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