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疫情防控

赣州经开区疫情防控紧急风险提示(2021年5月31日)

文章来源: 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综合协调组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31 15:38:31     访问量:

5月30日0—24时,广东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例(其中16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广州报告18例(其中14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佛山报告2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深圳报告2例,佛山报告1例。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现对全区广大群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1.近期非必需不前往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茂名市。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茂名市旅居来(返)赣州经开区后,应及时主动向单位、属地村(社区)报告,并配合我区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2.2021年5月7日以来,自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茂名市来(返)赣州经开区,或与相关人员有接触史者,应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第一时间主动前往村(社区)报告登记,接受村(社区)管理措施,并进行至少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应立即向属地村(社区)报告,并按照规范程序转送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3.2021年5月31日起,由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茂名市旅居来(返)赣州经开区人员,或与当地公布的患者活动轨迹有重叠的人员,须持有来(返)我区前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目的地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如无法提供上述核酸检测阴性信息,到达目的地后应按照属地规定,及时向村(社区)报告,并接受核酸检测,期间实施相对集中隔离,检测结果阴性者方可解除。

4.国内近期连续报告本地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希望广大群众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区域,确需前往时需严格、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咳嗽等症状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去就近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

5.本次广州疫情中的病例,多为共同居住、共同就餐、共同托管等相对密闭的场合受到感染后造成的传播,因此,农贸市场、餐饮、超市、宾馆等公共场所,要多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日常清理和消毒工作。

6.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为了您和社会的健康安全,请积极接种新冠疫苗,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现阶段,在人群疫苗接种达到较高免疫保护水平之前,接种新冠疫苗后还不能放松个人防护。

7.密切关注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茂名市等地疫情进展信息,配合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落实相应防控策略的调整。


赣州经开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应急指挥部综合协调组

                                                                                     2021年5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