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疫情防控

赣州经开区疫情防控紧急风险提示

文章来源: 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4 21:06:39     访问量:

截至5月14日,安徽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3地升级为中风险地区,辽宁省营口市报告新增本土病例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9地升级为中风险地区。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根据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精神,现对全区广大公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1.近期非必需不前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和裕安区、合肥市肥西县、辽宁省营口市,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六安市金安区和裕安区、合肥市肥西县、辽宁省营口市旅居返赣后,应及时主动向单位、属地社区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2.5月1日以来,有六安市金安区和裕安区、合肥市肥西县、辽宁省营口市旅居史或相关人员接触史者,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主动前往社区进行报告登记,接受社区管理措施,并进行至少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如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向属地社区报告,并按照规范程序转送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3.5月14日起,有六安市金安区和裕安区、合肥市肥西县、辽宁省营口市旅居史的来赣返赣人员,或与公布的患者活动轨迹有重叠的来赣返赣人员,须持有入赣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目的地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如无法提供上述核酸检测阴性信息,到达目的地后应按照属地规定,及时向社区报告,并接受核酸检测,期间实施相对集中隔离,检测结果阴性者方可解除。

4.对有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和裕安区、合肥市肥西县、辽宁省营口市旅居史的其他来赣返赣人员或有密切接触人员,以及五一假期有大连市旅居史人员,按照“愿检尽检”的原则,请主动前往具有检测资质的医疗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自愿开展核酸检测。

5.国内再现本地确诊病例,希望广大群众保持高度警惕,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区域,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去就近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

6.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降低自身感染风险。

7.密切关注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和裕安区、合肥市肥西县、辽宁省营口市疫情进展信息,以及安徽本地病例疫情与大连市关系情况,配合指挥部落实相应防控策略的调整。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综合协调组
2021年5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