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五型”政府建设

赣州经开区全力推进科技创新

文章来源: 党政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7 18:01:30     访问量:

     一是抓好主体培育。围绕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创新实施科技“白菜心”工程和“预见独角兽计划”,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共建,鼓励企业承接科研院校先进技术,推动科技成果在企业转化并形成产业化。目前已培育新增独角兽瞪羚企业8家,好朋友科技(潜在独角兽)、裕丰智能(种子独角兽)为全市仅有2家独角兽(潜在、种子)企业;成功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签订合作备忘录。二是抓实平台建设。积极组织企业申报市级以上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加快推进天安智谷、深商产业园、恒科产业园三期、赣州智造谷产业园等在建科技创新创业孵化项目建设,加强企业研发平台组建工作。今年以来年获批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省级以上研发平台5个,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建有研发机构企业85家,拥有国家级孵化器、众创空间5家。三是抓牢资源集聚。加强各领域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积极兑现人才专项发展资金、人才特殊津贴等补贴,开展“欧潭麒麟”评选,组织企业参与“中国科学院稀土科技成果对接会”等活动,争取推动中科院先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今年以来新引进或培育各领域高层次人才39名、国家高层次人才7名,全区各领域高层次人才总量达921名;兑现人才补助704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