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五型”政府建设

赣州经开区交警大队创新二轮车管理模式

文章来源: 区党务公开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1 17:48:26     访问量:

为了提高二轮车违法行为管控效果,实现精准动态化跟踪管理,区交警大队创新二轮车管理模式,运用科技手段,在大队微信小程序原有功能基础上新增“二轮车管理”功能。路面执勤民警通过小程序,登记二轮车驾乘人员的基本信息、违法行为和处罚方式,实现二轮车违法数据电子化管理,减少路面执勤民警的执法时间。

面对不少市民骑乘二轮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问题,区交警大队路面执勤民警主要以教育与惩处相结合,对电动自行车的违法行为以警示教育为主,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众进行口头警告教育后放行。如果是二轮摩托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则依法进行现场处罚,同时在微信公众号上曝光。区交警大队还对不佩戴安全头盔整治行动进行直播宣传。

区交警大队将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整合研判,每月以短信提醒的方式,向已登记的违法行为人推送交通安全知识,并对违法行为人较多的重点平台、社区和重点单位进行多频率进驻宣讲,最终达到对二轮车具体违法行为人的精准动态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