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型”政府建设

赣州经开区着力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

文章来源: 党政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9 17:49:09     访问量:

一是抓基建。在全区5个乡(镇、街道)建设集中医临床科室、中药房集中设置于一体的中医药综合服务区,全面完善各乡、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药综合服务区基础设施建设通过乡镇自评、县(市、区)复评、市级复评等一系列规范程序,该区拥有“五星级中医馆”1个、“四星级中医馆”1个、“三星级中医馆”3个。二是抓宣传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为牵头单位,结合开展乡村振兴、精准扶贫、下乡义诊、中医药文化知识“六进”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开展现场体验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中医药文化知识累计为群众提供艾灸等中式医疗服务800人次,提供健康检查500多人次,发放宣传手册2000多份。三是抓培训。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1-2骨干医师参加市级热敏灸技术培训,确保各乡(镇、街道)1名以上经专业培训且成绩合格的技术人员;各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辖区乡村医生进行全员培训并现场考核,确保各村(居)能够用上、用好该项技术。强化技术推广。是抓推广。积极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中医药服务应用于社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工作,在开展家庭医生服务的过程中,鼓励运用中医药知识,对所管理的重点人群65岁以上及0-36月龄儿童提供中医药健康教育、儿童中医调养及中医体质辨识服务,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及0-36月龄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率均达到8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