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经开区动态

赣州经开区:农业保险“兜住”农户心

文章来源: 欧潭融媒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3 09:58:41     访问量:

“没想到我的8000元理赔款这么快就到账了,是农业保险帮我挽回了损失!”说起区财政局的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家住三江乡伍岭村的种粮大户郭昌桂十分激动。

今年入夏以来,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的影响,赣州许多地区都出现了旱情,严重影响了农户们的粮食生产工作,其中就包括郭昌桂。在郭昌桂种植的30余亩水稻中,有近20亩受灾,损失巨大,这让他的心一下子沉到了底。想到今年投保了政策性农业保险,郭昌桂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保险公司报了案。没想到保险公司和乡镇农办工作人员行动如此迅速,第一时间上门勘察现场受灾情况,从准备材料到提交审批,只用了不到10天就将理赔款交到了他手中。

今年以来,区财政局高度重视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坚持以“扩面、提标、增品”为工作主线和重要抓手,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放大效应,助力稳产保供、减灾救灾,把农户的心兜牢、兜实。

为提高政策知晓度,加大宣传覆盖面,区财政局联合承保公司开展了“农业保险政策下乡入户”活动,通过宣传栏、横幅、致村民的一封信等形式宣传保险知识,增强农户抗灾风险防范意识,调动农户参保热情。

为确保政策落到实处,区财政局紧密加强与区农办、区应急管理局及承保金融机构的沟通对接,确定农业保险补贴标准。同时积极构建“政府+公司+农户”三方协商理赔机制,提高保障水平,确保受灾农户及时得到理赔,降低农户灾害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