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经开区动态

赣州经开区:打好“三办一园”组合拳厚植“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沃土

文章来源: 欧潭融媒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6 14:51:20     访问量:

近日,赣州经开区有37家企业入选2022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全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量达100家,数量居全市第一。如何服务这类企业,让更多科创企业发展起来,除了需要企业自身练好内功,也离不开地方政府的金融支持。赣州经开区通过打好“三办一园”组合拳,以“上市办”为企业上市增动力,“融资办”为企业发展添活力,“基金办”为企业提效力,做优做强数字金融产业园工作思路,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融资办:精准对接,解企业燃眉之急

赣州好朋友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智能矿石分选核心产品线研发制造与服务能力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受当前复杂经济形势影响,企业流动资金告急,空有到手的订单却没有资金购买原材料,导致无法承接更多订单,企业发展受限。针对这一现状,区融资办“跳出”固有的抵押、担保融资形式,重点推介订单融资类金融产品,最终为企业争取到2亿元信贷资金支持,助力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上市办:保姆式服务,暖心培育促上市

上市办聚焦区内30家拟上市后备库企业,全生命周期跟踪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充分运用“每月定期调度,重大问题、时间节点随时调度”工作机制,为拟上市重点企业扫清上市障碍。播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区内拟上市重点企业之一,目前正处于上市冲刺关键阶段。因受突发疫情影响,该企业生产用工及物流运输陷入停滞,上市办积极协调各有关部门,在遵循疫情防控政策前提下,为包括播恩集团在内的多家企业办理通行证,有序组织335名员工返岗复工,50辆货运车辆得以正常通行,为疫情下企业保稳增产提供有力支撑。


基金办:做实投后服务,助力企业腾飞

赣州富尔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为帮助富尔特二期5000吨生产基地建设、晶界扩散线扩能和补充流动资金募集资金,基金办通过发挥引导基金“引导+杠杆”优势,出资500万元组建专项基金,撬动社会资本7100万元,帮助富尔特快速完成第三轮7600万元定增融资,提升企业引入战略投资者速度。


数字金融产业园:科技赋能,为企业排忧解难

依托数字金融产业园平台优势,积极引入江西金发金融信息服务公司,成功打造全省首单电子投标保函产品,解决企业投标过程中资金占用问题,大大提升资金周转效率。目前电子保函产品累计服务赣州经开区企业66家,开出电子保函670余张,直接担保金额1.03亿,间接为受益企业释放资金流动性,实现科技赋能传统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