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经开区动态

“花”开欧潭——赣州经开区推进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走笔

文章来源: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务公开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2 17:52:37     访问量:

全区共有挂牌上市企业11家,入选省级后备库企业11家,入选市级后备库企业19家,区级后备库培育企业30家……在赣州经开区,一朵朵“映山红”含苞待放,“花”开欧潭。

赣州经开区大力推进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高质量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帮助区内企业用好、用足各类融资工具实现做大做强。

后备培育优中选优推股改

“亲身体验、亲身感受,更是坚定了我们对今后进军资本市场、赴北交所上市的信心。”走进“沪、深、北”交易所活动为富尔特等企业带去满满收获。

不定期开展与上市专家面对面交流、举办资本市场专业培训,感受资本市场的浓厚氛围,是赣州经开区选定一批基础条件好、发展潜力大的优秀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协助优质企业早日股改,夯实上市工作基础的生动缩影。

赣州经开区结合实施“预见独角兽”计划,深挖各行业独角兽、瞪羚企业,并纳入省、市、区后备库重点培育,梯次推进企业上市后备库建设,做到培育一批、股改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补足后备新生力量。

同时,建立完备的企业上市“绿色通道”,实施“每月定期调度,重大问题、时间节点随时调度”的工作机制,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等定制化的方式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股改上市过程中的相关问题。

用足工具多管齐下助腾飞

企业发展阶段不同,行业不同,浇灌的“土壤”和“养分”也不同。

作为赣州市第一家、江西省第三家“A+H”上市企业,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打通“A+H”双融资平台,获得了赣州经开区的给力加速——助企通过IPO首发、定向增发、发行可转债等方式获得资本市场资金超40亿元;协调工商银行、农业银行、赣州银行等金融机构解决企业资金需求超10亿元。

在已挂牌上市企业中,协助纳斯达克上市企业品钛集团开展股权融资4亿元,协助新三板挂牌企业富尔特进行2轮定增共计4700万元,协助新三板挂牌企业研创材料开展定增3.62亿元……赣州经开区全力帮助挂牌上市企业用足用好用实各种直接融资工具,实现高质量发展。

对于好朋友科技、裕丰科技等区内拟挂牌上市的优质企业,赣州经开区通过协调深创投、梅花创投等国内头部投资机构和相关投资方与之深入对接,已促成股权融资合作总金额超1亿元。

结合实际政策引导抓实效

20216月,赣州经开区深挖资本市场政策助力,指导播恩集团顺利通过辅导验收;同年8月,积极帮助企业申请相关奖励,有效缓解企业上市资金压力。

孚能科技仅用时10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从递交上市申请到正式上市,跑出了赣州经开区上市“新速度”,获得市、区上市奖励共计1600万。

……

全方位、多角度,赣州经开区结合实际出台了《关于推进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推进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实施方案》等政策,在发动宣传、深挖优质企业、发挥专业机构作用、税费支持、财政支持、企业服务、金融支持等方面,为企业上市全过程提供一流保障。

2018年全省实施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以来,赣州经开区向企业兑现相关奖励共计6950万元。
   下一步,赣州经开区将持续大力开展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帮助企业打通资本市场对接渠道,借助境内外资本市场等多方力量实现区域经济再次腾飞,让“映山红”红满经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