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经开区动态

优环境、促发展!赣州经开区全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文章来源: 欧潭融媒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4 11:10:00     访问量:

走进赣州经开区,产业园内各企业马力十足、朝气蓬勃,华坚路、金岭路上商铺林立、人气旺盛。2021年,企业争相在这里筑巢,个体户相继在这里开业,全区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9万户,新增量同比增长161.12%。

近年来,赣州经开区争当“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打好优环境、促发展的“组合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场主体活力竞相迸发。

2021年3月31日,赣州经开区行政审批局挂牌成立,开启了“一枚印章管审批”政务服务新模式,这是赣州经开区在推进“放管服”改革上迈出的关键一步。“推行集中式审批改革后,精简了不少审批流程,目前涉及市场服务和民生服务共103项事务的行政审批都可在窗口集中办理。”该局相关负责人钟声灵介绍道。

赣州经开区在“宽准入”上持续发力,着力推进企业注册便利化改革。全面推开“一照含证”改革,实现食品经营许可、食品小作坊登记等6项事项的营业执照和相关许可证一键提交,目前已颁发“一照含证”营业执照1186张。大力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2021年企业登记的网上注册率由94.42%增长到100%,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

“我昨天在网上提交了申请资料,今天在机器上扫一下身份证就拿到了执照,不用去窗口排队领取,真是方便啊!”赣州元永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办事人员钟女士感叹道。2021年12月14日,两台企业登记自主服务终端机在赣州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正式与群众见面,办事群众网上提交材料审核通过后,可以直接在自助机上打印执照,真正实现了“不见面审批”。此外,赣州经开区不断优化升级服务模式,为新开办企业免费提供一套四枚企业印章,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政务快递免费邮寄”服务,已为创业者节省费用32万余元。

为了更加全面了解企业及个体户的经营难点,赣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积极开展营商环境电话调查,收集各经营业主反映的问题,并全部落实责任部门,做到件件有回应。“厂房租金贵”是多个企业反映的问题,对此,赣州经开区对区属国有企业标准厂房项目租金及物业费进行调整,调整后指导价于2022年1月1日起执行,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2021年电话访问市场主体1890余户,收集问题及建议62个,问题办结率达80%,进一步解决市场主体发展的后顾之忧。

水美则鱼肥,土沃则稻香。赣州经开区正在以更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吸引八方客商投资兴业,推动市场主体蓬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