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经开区动态

赣州经开区各地各部门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务公开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7 15:07:00     访问量:

    连日来,全省、全市、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相继召开,全区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区疾控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高铁西站与黄金机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外省返赣人员核酸采样点、临时留观室设置与出站通道人员的分流等工作,要求工作人员规范有序做好核酸检测登记采样、消杀与医疗废物处置。

  ★三江乡严格落实圩镇及农贸市场的管控措施。在农贸市场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利用小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提示,进入市场必须测体温、戴口罩。同时将圩镇分为若干个责任区,每个责任区安排2名值班人员,保持严格监管的态势;做好圩镇清洁卫生和消毒工作,保持全天候保洁,逢圩后立即组织保洁人员打扫冲洗街道和市场;与圩镇商户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方式,督促经营户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凤岗镇组成督导组到辖区17个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采取实地督查、查阅资料等形式,重点检查外来和返乡人员摸底排查、信息登记和日常健康监测情况,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疫苗接种信息台账等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区房管所到全区12个物业服务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加强对小区外来人员的管控、返赣人员的排查登记、公共区域的消杀等工作,并按要求储备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切实提升小区物业疫情防控工作水平。

  ★区公安分局组织民警先后到辖区医学观察隔离点督导检查“三防”和疫情防控工作。在现场,民警仔细检查了备用隔离点“三防”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隐患问题,要求隔离点立即整改到位,为启动第二个隔离点做好充分的安全准备。同时检查隔离酒店的执勤情况,要求安保人员务必要提高认识,认真履职、坚守岗位、加强责任心,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确保隔离点的安全稳定。

  ★高铁新区服务中心在赣州西站迅速安装启用了第二批15台智能化人脸识别设备,大幅提升了旅客通卡效率;并在出站口设置了省外人员出站专用通道、省外人员免费核酸检测采样点等系列配套设施,方便省外乘坐高铁抵赣旅客第一时间进行核酸采样;在进站口增设了第二临时观测点,避免了进、出站旅客交叉感染。同时,所有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全部按照“四穿戴”(穿防护衣、戴N95口罩、戴防护面罩、戴防护手套)要求,强化了自身防护。

  ★区应急管理局结合1月企业服务日活动,组织企业挂点责任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扫码通行、体温监测、口罩佩戴、清洁消毒、人员管控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

  ★区市场监管分局召开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告诫提醒会,对近期检查发现药品零售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提醒告诫各药品零售企业要实名登记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类药品“四类药品”消费者身份信息,发现体温、健康码异常人员及时上报,发挥好药品零售企业“哨点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