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经开区要闻

吴忠琼:疫情防控,一口气都不能松,一点力度都不能减

文章来源: 欧潭融媒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0 14:37:48     访问量:

9月19日,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吴忠琼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处处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齐心协力、顽强拼搏,进一步强化防控意识、压紧防控责任、抓实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熊运浪,市领导邱建军、许忠华、何琦、孙敏、刘志强、罗瑞华、陈阳山、朱敏、刘春文等出席。

会议听取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汇报,总结了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应对措施。吴忠琼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对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我们仍然要保持高度清醒,一口气都不能松,一点力度都不能减。


吴忠琼要求,“防”的网络要更加严密精准。要紧盯重点人员防输入。加强对“三站一场”、高速路口、国省道等重要环节的管理,严格落实“落地检”和风险人员分类管控等措施。要管好重点场所防扩散。加强商场、酒店、农贸市场、KTV、游泳馆等公共场所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高度关注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薄弱环节,逐家逐户把底数摸清、把工作做细;学校、养老院和福利院、监所等场所要坚持闭环管理;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型单位要加强员工工作和食宿场所“点对点”管理;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坚决杜绝院感发生。强化聚集性活动防控,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要强化常态监测防漏网。坚持常态化核酸检测,普通人群实行“三天一检”,风险岗位人员和重点场所服务人员“一天一检”,加强发热门诊的闭环管理,进一步压实诊所、药店的责任,提升早发现、快处置的能力。

吴忠琼要求,“控”的能力要更加专业高效。要切实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落实落细全员核酸检测方案,采取敲门扫楼、数灯看表、短信提醒、赋码倒逼等方式,真正摸清辖区待检人员底数,完善区域核酸检测信息系统,确保6小时能完成采样,24小时完成检测。要切实提升流调排查能力。进一步增强专业流调人员力量,发挥好公安、公卫、工信“三公(工)”协同联动的优势,切实提高流调排查的质效;坚持“边流调、边推送、边管控”,精准高效推送协查信息。要切实加强隔离转运能力。全面摸清本地可用的隔离资源,落实隔离点安全防范措施,实现全场所、全视角安全管理;实行隔离场所“五包一”工作制度,完善管理机制,落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按照就近隔离原则,缩短转运距离,杜绝夜间转运,确保及时安全转运。要切实提升封控管理能力。发挥公安、交通等部门作用,一旦发生疫情,必须以“先封控、再摸排”为原则,对高风险区域果断封控,坚决防止风险外溢;科学精准划定中高风险区,按照风险等级实施最严格管控;常态化开展环境消杀,对公共空间进行全域消杀,对重点区域进行精准消杀,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吴忠琼强调,“严”的要求要更加有力执行。防控责任要压紧压实。指挥体系要保持激活状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树状图”“网络图”,把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隔离转运、医疗救助等每个环节落实到具体人、具体岗。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分兵把口、群策群力,及时堵塞防控漏洞,协调解决问题,确保每一项防控措施、每一个环节都落实到位。各类资源要统筹调度。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指挥部的各项任务要求,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抓调度、抓协调、抓保障,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李克坚要求,要进一步绷紧防控之弦,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隔离转运、封控管理、医疗救治、指挥体系、应急保障、常态化防控等工作水平,切实织牢“防”的网络、提升“控”的能力。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严格执行“日调度、日会商”“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群策群力、众志成城、从快从速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区)。赣州经开区、宁都县、会昌县视频汇报了本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