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经开区要闻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李克坚讲话

文章来源: 欧潭融媒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9 12:16:15     访问量:

9月17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持续用劲、毫不松懈,坚决打赢宁都、赣州经开区疫情阻击战歼灭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良好的防控成效和社会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邱建军、胡剑飞、许忠华、何琦、罗瑞华、陈阳山、刘春文出席,刘志强主持。


李克坚充分肯定了前期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要求,要抓紧补齐这轮疫情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不足,聚焦核酸检测、流调排查、封控管理、隔离转运、医疗救治、应急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列出问题清单,拿出过硬措施,坚决、迅速、全面整改到位。

李克坚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彻底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前方指挥部要继续保持机构不变、人员不撤、工作不断。要始终保持指挥体系全面激活状态,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每日会商制度。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线,严格落实“落地检”和重点风险人员分类管控等措施。要强化重点场所的常态化防控,加强聚集性活动防控。要保持监测预警的高度灵敏,坚持常态化核酸检测,加强发热门诊的闭环管理,发挥诊所与药店的哨点作用。

李克坚要求,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扩大有效投资,切实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扎实做好专项债工作,强力实施项目建设“四大攻坚行动”,持续开展招大引强“赛马比拼”。要强化助企纾困,稳定工业、外贸增长,加快推进132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建成投产,支持外贸企业开拓市场、扩大进出口。要提振消费需求,加大消费券发放和使用力度,持续开展系列促销活动,落实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措施。要抓好稳产保供,持续抓好抗旱减灾工作,抓好重要农产品保供稳价,全力保障能源安全。要保障基本民生,按时序进度推进民生实事,全力保障就业,扎实做好治欠保支工作,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森林防灭火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