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经开区要闻

全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总结部署会召开

文章来源: 欧潭融媒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0 15:14:00     访问量:

5月9日,2022年全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总结部署会召开。区党工委书记陈水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梁丁盛主持会议。全体区领导出席会议。区领导郭声琪总结部署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文明委第五次全体会议、省文明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及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总结部署会议精神,审议了《赣州经开区文明委2022年工作要点》,观看了文明城市创建暗访视频。相关部门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有力推进广泛弘扬新风正气,进一步拓展文明实践深度广度,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思想引领定航向,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抓实理论学习。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执行学习制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带动全区上下及时、认真、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好2022年党(工)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巡听指导工作。要聚焦主题主线。举办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和群众性文化活动,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宣传引导。用好媒体资源,讲好“经开故事”、传播“经开声音”。提升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本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稳定的舆论环境。

要坚持内外兼修齐发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颜值气质双提升”。对照新的目标要求和评测标准,全面找差距、补短板,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牢基础。要注重常态化创建。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提升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水平,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防止出现“干部在干、群众在看”的现象。要注重精细化管理。各地各单位要对“回头看”发现问题对号入座,下足“绣花”功夫,抓好整改提升,下大力气整治好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方面突出问题。要注重数字化赋能。加快“城市大脑”建设,实现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推动社会治理向“智能化”迈进。

要坚持文明实践树新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风化雨润心田”。要加快阵地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确保高质量完成全覆盖硬任务。要培育文明风尚。深入实施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持续开展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交通等宣传教育行动,把移风易俗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坚持不懈弘扬时代新风。要加快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持续推动郭大力故居改造提升利用,提升郭大力故居影响力。加快推动红色教育培训和红色旅游,推动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建立健全革命文物保护机制。

会议强调,要坚持上下同步抓落实,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同频共振一盘棋”。要凝聚各方合力,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队伍建设。持续强化精神文明战线队伍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严格督查考核。把精神文明建设纳入年度绩效考核重要内容。对履职尽责不力的,依纪依规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