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经开区要闻

聚焦城市能级提升,这场学习会内容丰富!

文章来源: 欧潭融媒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6 14:54:14     访问量:

5月14日,赣州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区党工委书记陈水连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以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推进城市能级提升,奋力建设“一极两地四中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梁丁盛,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召开。第一阶段,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韩高峰应邀作了《国家·区域·城市——历史演进中的赣州城市能级提升》专题讲座。第二阶段进行集中学习研讨,部分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陈水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城市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城市发展的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明确了“一个尊重、五个统筹”的总体要求,为我们做好城市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近年来,在全区上下的拼搏努力、接续奋斗下,全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但也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要树牢“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切实把城市能级提升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开创全区城市发展新局面。

陈水连要求,要践行“精雕细刻出精品”的匠心,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更加注重科学规划引领。增强规划的前瞻性、全局性和可操作性,坚持组团式发展思路,统筹谋划城市空间布局,合理区分各个片区、组团的功能定位,形成各有侧重、互联互通的功能体系。

——更加注重完善城市功能。扎实推进323个城市能级提升行动项目,加快构建现代化城市交通、市政设施、公务服务等体系,加快建设成为市民工作的“首选地”、居住的“理想地”、休闲的“优选地”。

——更加注重提升城市品质。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历史,抓好细化设计,做大做强商贸服务业,做好显山露水文章,厚植文化底蕴,着力将我区打造成为“文化绿洲”。

——更加注重创新城市治理。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推动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牢牢坚守安全发展底线,加快推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变革,积极适应新形势下城市管理工作需要,创新工作思路和理念,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陈水连强调,要坚持“积跬步以至千里”的恒心,着力营造共建共管共享城市发展氛围。加强党对城市工作的领导,切实把做好城市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全力助推我区城市能级提升。以创新精神破解城市发展要素瓶颈,大力开展“腾笼换鸟”专项行动,坚决杜绝擅自改变工业用地性质的问题;紧抓国家重大政策的契机,迅速掀起争资争项热潮,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能力。加大宣传力度,鼓励企业和市民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城市建设、管理,深化文明创建活动,打造城市治理共治共管、共建共享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