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经开区要闻

赣州经开区召开强力推进“六个江西”建设工作调度会

文章来源: 欧潭融媒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1 15:13:30     访问量:

4月19日,赣州经开区召开强力推进“六个江西”建设工作调度会。区党工委书记陈水连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抓铁有痕的韧劲、踏石留印的干劲,全面落实“六个江西”建设重点任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贡献更大的“赣州经开区力量”。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梁丁盛主持。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陈水连指出,省委将赣州经开区列为首批全面建设“六个江西”的观测点,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赣州经开区的特殊关心、特别信任。我们要视信任为己任,以“样本”变“样板”的自觉增强强力推进“六个江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赣州经开区落地落细。

陈水连要求,要视重任如使命,在对标落实中将“观测点”打造成为强力推进“六个江西”建设的“示范点”。

——要点燃创新“最强引擎”,升级发展动能,强力推进“创新江西”建设。实施科技特派员精准帮扶、研发机构组建挂点帮扶机制,扎实开展重点产业重大创新平台攻坚行动,大力实施重大攻关项目“揭榜挂帅”“赛马制”。实施第二轮“预见独角兽”计划和专精特新“点亮”行动。深入推进“苏区之光”人才计划、“赣才回归”工程,独立运行人才集团,加快人才住房等配套建设,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俱乐部作用,打造成为人才“心灵的港湾”。

——要夯实产业“根本基石”,提升发展能级,强力推进“富裕江西”建设。大力实施“工业营收三年倍增”行动,加速壮大“2+N”产业集群。认真落实省委“年年要有百亿企业”的要求,全面落实培育“百亿领航企业”扶持措施。实施百亿企业“大象起舞”行动。建立“首跟落地制”,持续做好企业入规入统工作。紧密结合增资扩产“群马奔涌”行动,推动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地。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选准数字经济精耕赛道,加快培植数字经济领域优势产业。

——要擦亮绿色“发展底色”,增进生态福祉,强力推进“美丽江西”建设。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构建碳达峰“1+4”政策体系,大力开展“治污”“减排”“降碳”“碳汇”等专项行动,推进重点行业绿色化改造。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和过剩产能压减力度。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五气”同治、“清河行动”和土壤修复治理,解决好群众关注的突出环境问题,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生态资源保护,牢牢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加快做好“章江之眼”规划编制工作,联动发展“两城两区”,建设成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示范区。

——要践行为民“初心使命”,用情保障民生,强力推进“幸福江西”建设。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经开样板”,持续解决群众身边“9个位”急难愁盼问题。持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加快医院项目建设,提升医疗卫生配套服务水平。深入实施“名校带动”战略,启动城乡学校建设五年行动计划,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深入挖掘、宣传“欧潭”文化名片,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扎实推进“体育强区”建设,加快体育场所项目建设,打响游泳等特色品牌。

——要固守稳定“第一底线”,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强力推进“和谐江西”建设。扎实推进平安经开、法治经开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和全民反诈行动,扎实做好“双提升”工作。加强综治网格员队伍建设,持续擦亮“和合”调解品牌。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举办好“企业家日”活动,营造“尊重企业家、关心企业家、服务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要筑牢党建“战斗堡垒”,全面净化政治生态,强力推进“勤廉江西”建设。紧扣迎接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召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落实对全区各级党(工)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巡听指导制度。加大红色翻译家郭大力事迹的研究宣传力度,打响“红色教育”品牌。加快建成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络应急指挥中心。持续巩固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成果,全力推进各领域党建质量过硬。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

陈水连强调,要视使命如生命,以苦干实干精准绘好强力推进“六个江西”建设的“落地图”和“成果展”。牢牢抓住重点任务,坚持靶向发力,一体化推进“六个江西”建设与推进市“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加快全区“一极两地四中心”建设。建立强力推进“六个江西”建设“三个交账”工作机制,健全高效协同的落实体系。放大“坐标系”,找准“参照地”,大力倡导“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加强对工作落实情况的考核,以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梁丁盛要求,要以更高的站位,深化强力推进“六个江西”建设的思想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六个江西”上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要以更强的担当,落实强力推进“六个江西”建设重点任务,聚焦增强科技创新驱动力、推动改革开放走深走实、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高级化等重点任务,结合实际,突出特色,细化任务,强化举措,着力把“观测点”打造成为“示范点”。要以更大的力度,压实全面建设“六个江西”的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和调度,落实党政同责,督促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会上,重温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解读了《赣州经开区关于奋力打造全国一流现代化国家级经开区强力推进“六个江西”建设的实施意见》,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围绕建设“六个江西”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