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经开区要闻

赣州经开区召开“八大行动”务虚会暨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成果交流会

文章来源: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6 14:59:24     访问量:

1月5日,区党工委书记陈水连主持召开区党工委“八大行动”务虚会暨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成果交流会。他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充分用好调研成果,切实抓好成果转化运用,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带动全区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升。

会上,领衔相关课题的区领导就开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课题调研情况作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既讲思路和方向,又谈对策和办法,对做好2022年全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水连强调,要协同发力,处理好“稳”与“进”的关系。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精心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制定发展目标,充分挖掘增长潜力,确保圆满完成省委、市委交办的任务。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着力构建大安全格局,为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陈水连要求,要清醒认识,处理好“快”与“好”的关系。抓住主要矛盾,紧抓招商引资“最先一公里”,持续深化“四个一”招商机制,推行“三分之一”工作法,紧盯世界500强、中国200强等头部企业,着力打通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加快做大园区总量。借力创新赋能,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进一步完善优化科技创新生态,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引进和培育更多企业研发机构和平台,实行关键核心技术“揭榜挂帅”,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等发达地区合作。顺应绿色大势把全区发展大局嵌入国家“双碳”战略,严格落实“能耗双控”要求,从源头上杜绝引进“两高一低”项目,加快推动适应低碳产业特点的发展模式,凝心聚力发展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

陈水连强调,要系统推进,处理好“谋”与“动”的关系。始终保持“千亿之上再出发”的“归零”心态,科学描绘行军路径,砥砺前行。对标一流标准,敢于跳出舒适圈、温水区,拉高标杆、追赶跨越,争当全省发展排头兵。善用改革办法破解难题,推动工作打开新局面,积极破解土地、金融等要素瓶颈。深入实施“亩产论英雄”,积极推进“节地增效”行动,持续实施工业标准厂房“梧桐树”计划、集群式项目“满园扩园”行动。营造一流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对标大湾区努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陈水连要求,要从严从实,处理好“爱”与“管”的关系。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严格落实“赛马”制度,持续用好“奔牛奖”“蜗牛奖”奖惩机制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践诺工作法”,强化担当作为意识,让担当实干成为经开大地的最强音强化政治监督,抓实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高质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