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经开区要闻

赣州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专题学习贯彻这些重要精神!

文章来源: 经开区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5 10:01:00     访问量:

12月14日,赣州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党工委书记陈水连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奋力奏响“五年决战两千亿、挺进全国三十强”的最强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水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我们做好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区经济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用党中央经济工作方略统揽发展全局。更加坚定自觉地落实“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发展信心,稳定经济大盘,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当好省市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陈水连要求,要牢牢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要强化“三驾马车”拉动力,牵引经济平稳增长。各地各单位要迅速行动,积极“跑部进厅”,加强对接汇报,提前备好项目,争取最大份额,筑牢投资“压舱石”。做热商圈消费市场,促进消费提档升级,提升消费“主动力”。利用赣州综保区置换两年政策“窗口期”,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业务,畅通外贸“循环链”。

——要提升优势产业集聚力,促进经济量质齐升。深化实施“四个一”招商机制,引进更多行业头部企业和“5020”项目。持续深化“十五百千”冲锋计划和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招引培育“链主企业”。加快打造5个千亿产业集群,打造“产业航母”。深入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构建梯次发展培育体系。

——要增强科技创新驱动力,推动经济优化升级。加强企业培育,加大科技财政投入,提升科技创新“硬核力”。深入推进人才引进计划,加快人才住房等配套设施建设,加强扶持资金的跟踪问效,营造人才集聚“强磁场”。持续做大做强四大投融资平台,加大市场化融资力度,加强金融创新,打造金融创新“新高地”。

——要释放改革开放新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动能。扎实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提升园区综合承载力和竞争力,勇闯改革“深水区”。紧密衔接大湾区,加快推进三大产业平台提档升级,推进临空经济区和航空高铁物流产业园建设,打造开放“升级版”。树牢“乙方思维”,深化“放管服”改革,高效运行“招商项目落地马上办”及下设机构,着力消除项目招引和项目落地之间的“中梗阻”和“时间差”,优化营商“软环境”。

——要夯实基本民生保障力,提高经济发展效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民生实事。高标准建设高铁新区,加快民生项目建设,加速补齐城市功能短板,深化产城融合。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坚决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杜绝“两高一低”项目引进。积极发展生态休闲旅游产业,打造美丽经开。

陈水连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全区各级各单位要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今年最好结果、明年强劲开局”。要切实保障基本民生,用心用情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严格安全稳定责任制,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上,区领导欧阳巧文、宋鹏、万利龙、温荣喜、吴汉波等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或书面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