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经开区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在赣州经开区引起热烈反响

文章来源: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务公开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2 10:43:14     访问量: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上午8时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赣州经开区各地各行各业干部群众第一时间利用电视、网络、新媒体等直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各基层党组织还充分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等基层党建阵地,广泛组织群众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领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大地百年沧桑巨变,凝聚起听党话、跟党走,共同奋战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前进力量。


▲在区行政中心一号会议厅,区党工委书记陈水连、其他在家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受百年发展巨变。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党的百年历史作了深刻总结,对党的光辉业绩作了集中呈现,对党的伟大事业作了全面部署,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奋进号角,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激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砥砺前行,为建设“一极两地四中心”、打造全国一流的现代化国家级经开区不懈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赣州经开区篇章。

区企工局党组书记、局长熊忠森表示,我们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紧紧围绕工业倍增升级、项目推进、企业服务、放管服改革等重点工作,实施好“十五百千冲锋”计划,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加速冲刺千亿园区,推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瑀以回国创业人才代表的身份,受邀参加庆祝大会。他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越来越强盛,汽车工业随之快速崛起,中国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起点上,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指引下,纯电动汽车产业肩负着重要历史使命,发展前景广阔。孚能科技有幸投身汽车电动化的浪潮,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在中国赣州、美国硅谷、德国斯图加特设立了全球化研发创新平台,按照应用一代、储备一代、研发一代的思路,确保技术处于世界前沿,已成长为中国软包动力电池领军企业。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出的'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嘱托,砥砺奋进,为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

▲今天一早,黄金岭街道七一九社区老党员谢传授就来到社区北区,一边锻炼,一边等着社区工作人员开门。他和其他老党员们约好了要一起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共同见证建党百年这一伟大时刻。待党员活动室大门一开,谢传授就坐在了第一排,仔细认真地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当习近平总书记说道:“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时,谢传授热泪盈眶,紧紧握住挂在胸前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激动地说:“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人民万岁!”

▲在蟠龙镇章甫村脱贫户曾祥金家中,曾祥金一家和驻村第一书记一早就在电视机前等候收看直播。当习近平总书记宣告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时,曾祥金心潮澎湃:“我感到骄傲,我感到自豪,身在这个新中国,有党的领导,给我们很大的幸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生活。”

▲一百年的风雨历程,惊心动魄;一百年的辉煌成就,世界瞩目。湖边镇803社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抗美援朝老兵邱斌说:“我今年90岁了,见证了党坎坷而光辉的艰辛历程,现在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更要倍加珍惜感党恩。”

▲凤岗镇岗孜村85岁的肖修渭光荣在党66年,观看了大会盛况直播,他激动的表示,亲身经历了祖国的各个发展阶段,深刻感受到今天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自己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区法院105名干警集中观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直播,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范赣丽表示:作为党支部书记,将切实履行好党建“直接责任人”职责,带头讲好党的故事,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坚定法院人的理想信念,强化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扎根赣南红色热土,回望百年风华,我们更加真切感悟到,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将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党的宗旨,为群众干好每一件事,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赣州新能源科技城管理处党委宣传统战委员谭君在收看庆祝大会后备受鼓舞。

▲“观看完大会直播盛况,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我将坚持不懈抓好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提质增效,为建设一极两地四中心,打造全国一流的现代化国家级经开区不懈奋斗。”区党群工作部干部黄伟城表示。

▲江西瑞科制冷党支部书记余明忠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为党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今后我将在企业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公司制冷设备生产组攻坚克难,规范安全操作,不断改善工作现场安全环境,为党旗增光,为企业健康发展奉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