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经开区要闻

陈水连:持续掀起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行动热潮

文章来源: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务公开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2 09:15:20     访问量:

7月21日下午,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任务调度会召开。赣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水连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任务既是“项目表”,也是对群众的公开“承诺书”。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排除万难抓落实、全力以赴兑承诺,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造福群众的实际成效,为冲刺“千亿园区”、加快“一极两地四中心”建设凝聚更大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宋鹏,区领导华晓斌、温荣喜、黎佐绩、卓邦友、吴汉波等参加会议。区领导郭书珑主持。有关区直(驻区)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管理处)党委主要负责人,区党史学教办全体工作人员、区巡回指导组组长等参加。

陈水连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各地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突出为民服务,扎实有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整改,不断增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陈水连强调,要突出重点,破解难题,持续掀起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行动热潮。要深入一线“把准脉”。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建议征集通告,广泛倾听百姓呼声。持续组织领导干部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结合干部蹲点工地“三同”活动,全面摸清项目建设中的痛点难点。要将心比心“开良方”。重点研究、专题调度推进入学、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放管服改革、企业招工融资等方面问题,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对症下药、换位思考,邀请专家“会诊”、多方座谈,开出“良方”。结合“将心比心终端检验”专项活动,开展办事流程“大体检”、吃穿住行“大演练”,真正学会站在群众的立场思考问题,用群众的视角分析问题。要建章立制“治未病”。扎实开展新一轮走访回访工作,更加深入全面地摸清群众诉求。进一步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切实提高服务联系群众的工作水平。更加注重从制度和政策层面解决共性问题,用好改革关键一招,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更好地实现为民、便民。

陈水连强调,要统筹推进,狠抓落实,不断强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组织保障。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扎实有效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落实落细各项重点任务。区党史学教办要督促落实,各相关单位要明确责任,密切配合,形成良好的工作推进格局。要强化督导,严明纪律。区党史学教办指导督导组及6个区党工委巡回指导组要履职尽责,围绕工作要点开展常态化调研指导,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要及时通报、限期整改。要深入基层一线,采取不定期抽查、会议座谈等方式跟进重点任务办理情况、掌握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通过查问题、促整改、提效率,推动各项惠民行动取得实效。要强化宣传,浓厚氛围。及时发现、提炼、宣传各地各单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案例,各牵头单位要“打开天窗说亮话”,定期公示各项重点任务的进展情况,提高群众知晓率,增强群众获得感。

会上,相关牵头单位逐一汇报了牵头事项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