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经开区要闻

赣州经开区第二季度九大战役总结大会暨第三季度九大硬仗动员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务公开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3 10:42:11     访问量:

7月10日,赣州经开区利用1天时间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项目建设“大比武”、“奋力拼夺‘双过半’,献礼建党一百年”九大战役总结大会暨第三季度“热战黄金季,冲刺‘一千亿’”九大硬仗动员大会。区党工委书记陈水连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非常之策、举非常之力、尽非常之责,坚决打好打赢“九大硬仗”,奋力开创“一极两地四中心”建设新局面!


陈水连指出,盘点二季度,全区上下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九大战役战战告捷,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党的建设“忠诚礼”、开放提升“重磅礼”、项目建设“加速礼”、扶持企业“真情礼”、金融创新“赋能礼”、乡村振兴“丰收礼”等“六份大礼”,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在产业链条、招商引资、争资争项、要素保障等工作中存在的欠账和不足,务必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力以赴加以解决。

陈水连强调,热战黄金季,九大硬仗战鼓催征,“宜趁东风马蹄急”。三季度是全年各项工作的集中发力期,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接续奋斗,提速三季度,冲刺下半年,全面打赢“九大硬仗”,向着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昂首冲锋。

——要唱响“千歌万曲”颂党恩,坚决打好党的建设硬仗。要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扎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有特色、出成效。要在换届换出精气神中推动基层党建质量过硬,全面开启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新篇章,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要在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纵深推进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要走遍“千山万水”追头部,坚决打好招大引强硬仗。要围绕双首位产业紧盯头部企业“龙虎榜”,加快宝能、创维等一批项目落地;建立在谈项目台账,加快制定发展总部经济的实施细则,严把项目准入关;着力为吉利赣州动力电池项目、孚能科技、金力永磁引进配套的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加快实现集聚效应。要大力引进无钴电池生产相关的项目和发展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低碳”产业,为将来发展赢得更多的碳排放空间。要全面了解目标行业、企业和项目,开展可行性研究,用科学合理的方法提高招引效率。要苦练内功,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打造成为“全能”团队,优化投资协议,降低风险。要对照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各项指标考核新要求狠抓落实,加大出口企业的扶持力度,全力冲击全国50强“俱乐部”。

——要派出“千军万马”奔一线,坚决打好项目建设硬仗。要按下“快进键”,推动在建项目大提速。大力开展干部蹲点项目“三同”活动,抓实“5020”项目这个重点及集群式项目“满园扩园”行动这个增量,确保六大主攻方向项目全部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形成大项目的强力带动作用。要写好“后半篇”,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大力推行“不见面备案”“容缺审批+告知承诺制”等改革措施,加快工业项目报建审批效率,力争实现工业项目“签约即开工”。树立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着力构建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管家”体系。要聚焦“幸福感”,推动民生项目再发力。树牢“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理念,办好120项民生实事,深入实施“体育强区”战略,加快体育场馆建设,打造游泳品牌,举办全区第一届游泳锦标赛。要打好“提前量”,推动储备项目再扩容。抓紧谋划储备一批补短板、扬优势、增后劲的高质量项目,加快扫清建设用地障碍,不断扩充项目储备“武器库”、夯实土地保障的“粮草库”。要常敲“警示钟”,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不动摇。树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稳定。

——要使出“千招万策”强集群,坚决打好企业扶持硬仗。要咬紧“硬指标”,加速冲刺“十五百千”。集中优势资源培育重点企业,大力实施区内企业配套“双奖双补”政策,引导园区企业互相配套支持,加速推动企业靠大联强、“链式”发展。要啃下“硬骨头”,着力破解企业难题。认真落实《赣州市政企圆桌会议制度》要求,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产业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当前企业普遍反映的招工难题,切实提升帮扶实效。要铸就“硬实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工业标准厂房“梧桐树”计划,打造工业标准厂房4.0,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让硬环境更硬,软环境更软。

——要尝遍“千辛万苦”逐资本,坚决打好金融创新硬仗。要“引入活水”,使资金活起来。加强与银行机构的沟通对接,用好用活主导产业信贷通等“五个信贷通”,持续深化产融对接机制,缓解融资难问题。要“畅通血脉”,让平台强起来。赣州建控集团要降低资产负债率,提高资产质量。工发集团要聚焦基金主业,提升公司资本运作能力。赣州保税集团要完善配套,做大做强资产。要“激活神经”,把企业推上来。全力以赴实施好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大力推进企业股改,积极畅通多元渠道,推动赣州经开区企业挂牌上市取得突破。要“补充血液”,将机构引进来。加快运营数字金融产业园,引进更多金融、类金融机构。加快建设区块链技术产业园二期项目和组建区块链研究院,助力园区做大做强。要“增强免疫”,让风险降下来。强化国有企业市场化融资督查力度,多措并举化解政府债务,持续增强防范金融风险能力。

——要动员“千村万户”同富裕,坚决打好乡村振兴硬仗。要交好“接力棒”,完成“接力跑”。严格落实5年过渡期和“四个不摘”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新任职的各乡(镇、街道、管理处)领导班子要迅速进入角色、开启“实干”模式,切实担起乡村振兴“一线指挥员”的重任。要念好“产业经”,铺就“致富路”。加快推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项目,力争早日达到序时进度、尽早发挥效益,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坚持以工促农,推动我区农产品加工企业由小变大、加工程度由初变深、加工产品由粗变精。加快旅游挖潜,按照“三不”原则推进凤岗北部农旅项目建设,把红旗水库、桃芫水库、蛤湖岽、上犹江科技城三江段等打造成为旅游“打卡地”。要当好“装修队”,打造“靓颜值”。持续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农村道路、照明等基础设施,重拳整治违章建筑。

——要绽放“千红万紫”提品质,坚决打好园区建设硬仗。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五区一体化”工作中当好“模范生”“尖子生”“上进生”“均衡生”。要坚持精细化管理,给园区平台“添砖加瓦”。新能源科技城要逐个落实30项重点工作推进事项,加快打通进出快速通道,完善园区基础设施。电子信息产业园要全面畅通园区道路,加快公园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发展层次和产城融合水平。赣州综保区要加快推进英锐半导体、蓝芯等项目达产达标,大力开展“9710”“9810”出口试点业务,积极打造区域性进口跨境商品集聚中心,着力建设“一带一路”赣州千亿新粮谷,加快建设临空经济区和航空高铁物流产业园,打造成为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的中转基地和集散中心。要坚持精装修思维,让城市更新“锦上添花”。加快推进迎宾大道两侧城市更新工作,做好我区路灯亮化工作,常态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加速推进“城市之眼”嘉福万达广场、星洲润达综合体项目,年底确保嘉福万达广场正式开业,加快唐凤商业中心等5个综合体项目建设,加速补齐园区功能短板。要坚持精品质呈现,为乡镇建设“画龙点睛”。大力推进乡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提升乡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提升乡村旅游知名度。

——要说尽“千言万语”争红利,坚决打好争资争项硬仗。要想方设法把“不可能”变为“一定能”,确保在全市2021年高质量发展考评、全省开发区2021年上半年度争先创优综合考评中位居前列。要千方百计把“干不了”变为“干得了”,争取国家、省、市在保障性安居工程、乡村振兴、就业、基础设施建设、学校建设等重点领域给予我区更多倾斜。要竭心尽力把“行不通”变为“行得通”,争取各类试点、示范、试验政策落地。

——要腾出“千顷万亩”拓空间,坚决打好土地清理硬仗。要加强闲置土地清理,强势“腾笼换鸟”,为产业发展腾出更大空间。要高效利用回笼资源,深入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全力“筑巢引凤”。要加速企业转型升级,积极鼓励、引导、倒逼企业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等进行技术改造,实现“凤凰涅槃”。


陈水连强调,共圆一个梦,千亿园区“使命必达”,“直挂云帆济沧海”。要砥砺“星光不问赶路人”的奋斗精神,只争朝夕加油干。区领导要带头克难攻坚、强化调度督导,区“九大硬仗”指挥部、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牵头、中枢作用,九大硬仗牵头部门和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各尽其责、各司其职,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取得实效。要拿出“拒绝躺平不佛系”的奋斗姿态,扑下身子务实干。在解放思想中创新突破,加快变“老区思维”为“湾区思维”,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在项目“三同”中改进作风,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践诺工作法”,做到“文不过夜、事不隔天、会不开长”,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在“打擂比武”中锤炼本领,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在“绣花功夫”中精细作业,做到每一个步骤都精心、每一个环节都精细、每一项成果都是精品,确保每一项工作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要凝聚“九牛爬坡齐用力”的奋斗合力,上下同欲对标干。充分发挥督查利剑作用,以严肃问责倒逼各项工作落实。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形成“干群齐上阵、人人都尽力”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考评激励作用,真正让吃苦的吃香,让四平八稳的不稳,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会上,区领导郭声琪通报了二季度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区领导宋鹏宣读了关于颁发奔牛奖、蜗牛奖的《决定》,通报了二季度项目建设“大比武”得分情况以及对相关单位嘉奖情况;区领导曾辉通报了二季度征地拆迁工作情况。

区领导郭声琪、谢卫东、宋鹏、刘群英、华晓斌、郭书珑、黎佐绩、吴汉波、曾辉对二季度九大战役进行了总结,并对三季度九大硬仗作了具体布置。

会议对相关获奖企业和个人进行了颁奖;获奖企业和单位作了典型发言,后进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赣州综保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区直(驻区)各部门(单位)、区属各国有企业、区供电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公用集团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管理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地各部门全体副科级以上人员(含六级主办);上台阶工业企业、获奖励外资出口企业、综保区扩大外贸体量获奖励企业、获奖励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第二批新增有效发明专利授权奖励企业;获得嘉奖的公务员(参公人员);获得人才项目资助资金、人才特殊津贴、人才个税返奖、大学生生活补贴的获奖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部分与会人员还实地察看了13个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