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经开区要闻

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召开

文章来源: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务公开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9 10:26:02     访问量:

7月28日上午,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召开。区党工委书记陈水连主持并讲话。全体在家区领导,区直、驻区各部门(单位)、区属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管理处)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态势,国内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各地各单位务必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始终将疫情防控这根弦放在心上,做到不要松懈、不大意,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加大排查管控力度,增强排查力量,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按照“填平补齐”的原则实行14天集中隔离加7天居家健康监测的管控措施。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措施,加强对隔离点的管理,对值守人员每周一次开展核酸检测,做好隔离人员健康监测,加强日常消杀好和垃圾封存等工作。要进一步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做好发热患者管理,及时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非必需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扎实筑牢人群免疫屏障。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疫苗接种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直接抓,扎实做好社会动员、宣传引导、现场组织、工作保障、每日调度等工作,确保逐户逐人过关,持续提高人群接种率。要加强人员摸排,做到底数清、台账明,分年龄段做好登记造册,实行“包干、盯人、销号”管理制度,确保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要层层压实责任,逐级分解任务,精准安排接种计划,周密组织实施,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积极组织动员广大群众接种,尤其是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党员要示范带头,确保“应接尽接”。要强化安全保障,严格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制度、“四有”保障措施,做好异常反应救治保障,稳妥推进疫苗接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